江城足球网

图片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

时间:2020-05-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特约记者 连英如)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平时要多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多阅读减灾科普读物,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同时,生活中要学习一些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这是面对灾害时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关键。

  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城市社区防灾要以防火、防电、防气为主。如今,高层小区越来越多,人口密度越来越大,社区防火不容忽视。要保持消防通道、应急通道的畅通,配备消防设施,掌握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高层建筑发生火灾,要按照火灾逃生路线图或疏散指示标志撤离。当下层楼梯已冒浓烟,不要硬行下逃,可到凉台、天台等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不能直接往楼下跳。

  夏季雨水增多,暴雨天气尽量不要驾车外出。如果一定要出行,行驶时远离路灯、高压线、广告牌等危险处,绕开涵洞、桥下等地势低洼处。驾车涉水时应当使用一挡或二挡等低速挡,尽可能不停车、不换挡、匀加速。

  在农村地区,暴雨容易引发洪涝灾害。所以在暴雨来临前,低洼地区房屋门口应放置挡水板或堆砌土坎。当洪涝灾害发生时,要向高处转移,被困时利用通信设施联系救援,或使用哨子、眼镜片、镜子等发出求救信号。

  当地震发生时,应选择承重墙墙角处,迅速蹲下,并注意保护头部。尽量躲进小房间,如厕所、厨房等有水的地带。要选择在支撑力大且稳固性好的物体旁躲避,如铁柜、立柜旁边。不要乘坐或躲到电梯里,不要跟随人群向楼下拥挤逃生,不要盲目跳楼逃生。

  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防灾减灾救灾是政府与社会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广大群众时刻保持防灾减灾意识,防患于未然。平时要多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防灾减灾技能,遇到灾害时,以便更好地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