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体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9-26 来源:滕州日报

  为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体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执勤交警疏导交通、劝导行人,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开始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民警首先为志愿者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介绍交通安全标识,为6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大家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步行、骑行、过马路和驾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以及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志愿者们认真听、认真记,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民警互动,民警均给予了生动、专业的答复。

  随后,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纷纷走上城区各个路口。在善国路与荆河路路口,几名志愿者身穿劝导服、手持小红旗与民警一起执勤,体验交警日常勤务工作,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出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进行纠正、劝导和教育,并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基本常识,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文明交通志愿者还对过往非机动车、行人开展劝导宣传活动,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让交通志愿者们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理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劝导车辆20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为建立文明交通长效管理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