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汛期二次清淤保障排水畅通

时间:2019-08-29 来源:滕州日报

  每年汛期,不期而至的降雨天气总会给城市防汛带来诸多考验。虽然前段时间出现的台风暴雨恶劣天气已过,但我市目前仍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近日集中开展了汛期二次清淤行动。

  在大同路和清河路上,记者看到身穿绿色马甲的市政工人正在用铁镐和铁锨,对道路两旁的雨水斗和检查井进行淤泥打捞和杂物清掏。工人师傅们钻进满是泥沙的涵洞里,由于涵洞直径仅有1米,他们只能一直弯着身子完成整个清淤工作。随后,记者又来到学院路立交桥泵站,了解清淤情况。在做好防护工作后,工人师傅们扶着井壁阶梯,慢慢走进足足有四五米深的井下,拿着铁锹用力地清理脚下的淤泥,其他工人将打捞上来的污物和垃圾及时装车清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据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维护所副所长黄友勇介绍,汛期我市雨量较大,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问题,市政维护所对积水严重路段(善国路、学院路、清河路、益康路、腾飞路、大同路、龙泉路等道路)进行清淤,并对城区多个立交桥泵站(学院路立交桥泵站、平行路立交桥泵站、荆河路立交桥泵站、青啤大道立交桥泵站、春藤路立交桥泵站、腾飞路立交桥泵站)进行了二次清挖,确保城市排水管网畅通,目前共清挖雨水斗1200余座。

  “其实每年汛期到来之前,我们都会对全城的排水系统进行疏通,但汛期雨水较多,清淤疏通工作需要持续开展。此次清淤行动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确保汛期道路排水畅通。”黄所长说。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