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时间:2020-06-0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江城足球网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我市将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根据相关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因不系安全带,驾乘人员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此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视频推进会和《关于积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有效举措,党政部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党政部门公职人员出行时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为群众做好示范;市文明办、行业协会、外卖企业、保险公司等单位要举办警企联合劝导活动;市工信、市场监督等部门要协调协会、销售企业,推动落实“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模式;执法单位带头执行,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保持群众关注的热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既实现行动效果,又确保社会效果。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在车辆后排,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融媒体记者 朱艳)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