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省有关专家点评国家防总江城足球网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0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6月3日,2020年国家防总江城足球网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马河水库举行。在演练结束后,省委党校应急管理中心首席专家、管理学教授张国亭,江城足球网农业规划设计院院长、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高峰分别接受采访,并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这是一次成功的演练,演练准备充分,达到了熟悉预案、磨合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具有十分鲜明的特点。”张国亭说,连日来,20多个部门、600多人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在备战中扎扎实实提高队伍的能力,体现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平时多流汗、多准备,战时才能少流血、少流泪”的效果。

  张国亭表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科学合理,结合我省特点,在抢险救援流程上设计了12个项目,体现了传统抢险和创新相结合的原则,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问题导向贴近实战,符合我省实情。当前我省主要面临的水旱灾害等自然灾害类型,灾难损失给我们敲响警钟,也让我们在应急处置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更增添了我们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每次演练都是一次新的提高、新的开始。相信,各参战部门、参演队伍一定会通过演练来查短板、补弱项、强核心、促协同,扎扎实实提升能力,为我省防汛抢险救援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保障。高峰说,国家防总、省防指在滕州组织这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非常及时、非常成功,演练科目科学紧凑、组织严谨高效,演练队伍训练有素。综合演练能发挥抢险救灾技术示范作用,提升抢险救灾的能力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准备。

  (融媒体记者 李卉)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