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市人社局开通职业培训网络平台

时间:2020-02-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已全面暂停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不利影响,212日,市人社局创新“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积极对接江城足球网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支持各类培训机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做到停课不停学,引导劳动者足不出户学习就业技能,为疫情结束后尽快投入生产和实现稳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正式开通职业培训网络平台以来,我市共有社区教育职业培训学校、舜恒职业培训学校等19家职业培训学校加入网络平台,638名学员注册“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参加保育员、育婴师两个专业的在线学习。

  该平台专业门类齐全,课程内容丰富,开设了包括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职业技能、生活服务、家政服务、机械加工、建筑工程、实用课程等7大类26个职业技能培训专业、2204个课时的课程。平台同步支持电脑端、微信公众号端,学员可在两种方式之间自由切换学习登录方式,自动记忆学习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的需求。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阶段实施,理论课程部分采用“互联网+培训”方式先期进行,完成教学视频学习,疫情结束后,再进行实操部分培训。经考核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就业群体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经鉴定考核合格,将按照每学时5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融媒体记者田璐)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