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大力推行“不见面”医保经办服务

时间:2020-02-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第一步,请您先登陆支付;第二步,搜索枣庄医保,请根据提示进行授权,上传信息确认。”“成功了,谢谢!”2月13日,市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李兵通过电话,指导一名参保人员使用支付宝“枣庄医保”小程序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事项。

  “虽然新开发上线的支付宝‘枣庄医保’掌上办理医保服务事项的操作流程简单,但仍有少数办事群众不会使用。我们通过网上发布操作流程、电话一对一指导等,多数参保群众大都能接受和使用了这项业务。”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厚岳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立足职责,迅速行动,积极推行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措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好评。截至目前,辖区内参保单位及参保群众通过网上服务系统、手机APP、电话等载体,累计办理各项医保业务523件(次)。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通过“滕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做好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医疗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的告知书》,明确了“不见面”办理方式,将单位缴费、个人和居民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中无法延期办理的事项,利用“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件办”“邮寄办”等多种渠道,引导参保群众进行“不见面”的业务办理。

  张厚岳说,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智慧医保”的成熟度。同时,参保企业和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完成相关医保经办业务的办理,享受到了“不打折”的便捷服务,对“智慧医保”的认可度进一步加深,也为我市全面实现医保经办业务“零跑腿”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该局将根据群众实际需要,采取延期办理、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等便民措施,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的便捷度,增强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用贴心的服务,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融媒体记者朱婷婷)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