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刘文强调研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20-02-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大好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月18日,市委书记刘文强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就疫情防控、春耕备播、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扎实抓好春耕备播工作,科学组织农业和畜牧业生产,确保江城足球网“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薛登峰参加调研。

刘文强一行在界河镇赵辛街村马铃薯种植现场调研

刘文强一行在姜屯镇丰谷云农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刘文强十分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播情况,在界河镇赵辛街村马铃薯种植现场,详细询问了春季马铃薯种植情况和节后市场情况,他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农时农事也不能耽误。要加强农民自我防护,做好春季管护,不误农时农活,为今年丰收做足准备。在姜屯镇丰谷云农现代农业示范园,智能化、现代化的温室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草莓娇艳欲滴,展现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刘文强详细询问了草莓种植规模、无土栽培种植技术、市场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对该镇纵深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高标准建设设施高效农业,提高农业规模化生产和投入产出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文强一行在洪绪镇前洪养殖场调研

  在洪绪镇前洪养殖场,刘文强在详细了解养殖场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肉鸡养殖情况后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鸡舍消杀频次,确保饲养人员和禽类防疫安全。要结合本地群众饮食特点,扩大本地鸡养殖规模,打通养殖、加工、市场链条,逐步实现从自然式散养向规模化养殖转变。江城足球网春藤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猪肉养殖、屠宰加工、熟食产品加工于一体的现代食品加工企业。来到企业后,刘文强听取了企业现阶段复工复产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在做好职工防护的前提下,春藤企业要开足马力、提高产能、增加供给,努力保障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严格把控产品源头和生产标准,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与屠宰加工能力相匹配的一条龙、规范化的定点养殖场。要发挥枣庄黑盖猪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优势,放大这一无形资产的效应,增强产品的唯一性和竞争力,把企业和产业链做大做强,进一步擦亮“春藤”这个本土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

  刘文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抓好春耕备播、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要在思想上早动员,思路上早谋划,物资上早准备,科学组织农业生产,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实现农业生产良好开局。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既要认清形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兜底筛查成果,严防疫情反复;又要组建由分管镇长和卫生院院长牵头的专业化疫情防控队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向专业化、精准化。要科学统筹各方面力量,腾出精力抓好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要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有序推进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于规上企业,要坚持能开则开、应复尽复。对于有复工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要全力以赴、主动靠上、搞好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要围绕新开工复工企业,从项目审批、金融服务、减税降费、稳定用工等方面给予支持,对于企业职工返岗,可采取定制公交专项服务等方式,引导务工人员由村到企的无序流动变为规范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融媒体记者 李卉    图片由相关镇街提供)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