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月27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领导高淦、高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王涛、孔祥东、康凤霞、杜茂广、王次青、樊猛、杜孝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刘文强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按照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摸排管控要再精准。要坚持从严从实、从严从细,坚决打好以镇街村居为主体的阵地战、以部门为主体的阻击战、以医疗卫生系统为主体的歼灭战。要打好阻击战,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采取更加果断的管控措施,竭力阻断病毒的入滕、传输途径,切实管好可移动的传染源,全力封堵源头、阻断病毒传播。要打好阵地战,各镇街、村居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武汉来滕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全覆盖、地毯式逐一排查,建立起台账,每村一档,一天一清,真正兜清底数;对摸排情况,要实行一天两报告制度,切实为防控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情况和数据;要严格落实好居家观察措施,按照“追踪到人、登记在册、村居管理、上门观察、规范转运、异常就医”的原则进行有效管理。要打好歼灭战,市卫健局、定点医院、防疫部门要充分准备,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尽快建立两到三处集中观察点,全力抓好患者救治。要处理好市场管控和市场供应的关系,既要切断传染渠道,又要切实保障药品、防护物资和主副食品供给供应,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保障措施要再强化。财政部门要根据防控需求,加强对镇街、重要部门运转以及医疗物资采购的经费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持。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特殊医保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要加强人员保障,建立八大工作专班,以组长单位为主体,分组进行集中办公,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加强资金、物资、人员、车辆等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宣传引导要再深入。要大力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全面提升社会大众自我保护、自我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正面宣传,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坚持归口管理、统一口径,准确、及时、专业发布疫情信息,主动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消除恐慌心理。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要严明工作纪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工作专班和各镇街履职情况。要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全面启动战时体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方案,构建应急快速反应体系和常态化工作体系,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要加强信息网络建设,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旅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书面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融媒体记者 李卉/文  大数据中心  张冉冉/图)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