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情暖冬季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19-12-17 来源:滕州日报

  近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队和界河镇团委志愿者一同走进界河镇后枣小学,共同开展“情暖冬季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爱的温暖和礼物。

  当天上午,当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后枣小学,孩子们已早早在教室内等候。志愿者们将手套、帽子给孩子们戴上,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拥抱美好未来。

  看到崭新又温暖的手套,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三年级的张新月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年幼的她特别懂事,经常帮助奶奶做家务,很少有新衣服穿。“我好喜欢这个手套,真的好漂亮,谢谢哥哥姐姐。”戴上新手套、新帽子,张新月激动地说。

  随后,大学生们当起了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他们精心准备的“趣味课堂”,教孩子们做手工折纸“千纸鹤”,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此外,他们还设计了古诗词游戏,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课堂氛围热烈,孩子们十分认可志愿者老师。

  “孩子们期盼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他们青春活力,很容易和孩子打成一片,带给孩子欢乐和温暖。”该校教师如是说。

  信息工程系志愿者付曼介绍说,这里的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能陪伴在身边,作为志愿者,她希望能走进孩子们的心灵,为他们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孩子们天真可爱,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用行动传递关爱。”付曼说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峰连表示,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的开展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难得的锻炼,有助于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融媒体记者朱艳)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