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环保部门跑出服务企业新速度

时间:2019-10-22 来源:滕州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连银山金港新型建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全封闭的生产厂房,新上了全密闭自动上料系统,并配备了喷淋设施和除尘器,不仅如此,公司还建设了车辆冲洗台,配备了扫地车、洒水车,不定时清扫、洒水,仅在环保设施方面累计投入近3000万元。“国家对环保工作越来越重视,作为企业更应该履行好主体责任,企业在投产前要安装环保设施,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公司总经理丁朝江如是说。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滕州中联水泥公司也不断加大环保投入,进一步完善环保治理设施。联泓新材料公司HSE部经理刘伟说:“在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指导下,主动完善了环保设施,在废气处理达标的基础上,实施了治污设施再提升工程,现在员工对厂区环境都很满意”。滕州中联水泥公司副总经理颜棣介绍时谈到:“企业要从‘根’上注重环保,避免跑冒滴漏等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向公司宣传环保法规政策,积极靠上指导,避免了公司走弯路,现在厂区环境好了,很多员工都感慨没想到能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工作,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只是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结对帮扶,指导企业治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个精彩片段。今年以来,该部门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出台滕州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优化配置环境保护行政资源,科学实施环境经济政策,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促进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同共生、互利双赢,为江城足球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扩容增绿”。

  为提供更优服务,环评审批过程中实施容缺受理,在法定范围内“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高建设项目审批质量和效率,将报告书项目审批时限由60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报告表项目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为中材锂膜二期、恒仁工贸公司结晶糖、恒瑞磁性电子材料等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到目前已及时审批项目208个。同时,加大对上争取,先后为新能凤凰公司粉煤气化大化肥多联产项目产品方案调整项目,腾龙食品有限公司8万吨/年苯甲酸及其系列产品、2万吨/年丙酸盐、乙酸盐和乳酸盐及干贝素系列产品项目等重点项目靠上服务,多次到省、枣庄市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调,成功争取总量指标,确保了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乾海介绍时谈到:“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确保了项目快速落地,从中看到了生态环境部门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公司将与生态环境部门一道,保护好生态环境。”

  针对不同企业的环境治理需求,生态环境部门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到重点企业驻厂监管,教方法、指路子、促提升,“面对面”指导企业整改环保问题,服务企业发展,从源头上减少跑冒滴漏等污染问题。在某涉水企业入驻1个月,帮助企业完善了治污设施,控制了无组织排放问题。在某涉气企业入驻14天,有效解决了焦炉烟尘治理和冒浓烟等问题,极大改善了周边空气环境质量。

  在坚持优化服务的同时,坚决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切实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屡查屡犯和重污染的环境违法企业,加大惩处力度,累计立案164件,罚款1514万元,移交公安行政拘留10人、刑事拘留2人,切实增强了法律震慑力。完善企业治污正向激励机制,着眼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以促进企业主动治污、积极整改为目的,对环境违法行为轻微,且及时纠正尚未造成危害后果的,拉出明白纸,指导督促企业整改,并依法从轻或免于行政处罚。在环境监管执法中禁止“一刀切”,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让企业少走弯路,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环境权益。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