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入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发布

时间:2020-06-0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经历了上周末的短暂清凉后,本周气温快速回升,高温天开始出现。6月3日,市气象局发布入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6月4日至5日,我市将出现最高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其中4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37℃。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上周五,我市突然迎来雷阵雨天气,大风裹挟着急雨扑面而来,有些没带雨具的市民被淋在了路上。经历了一场雷阵雨的洗礼,上周六我市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温只有22℃,是近段时间最凉爽的一天,走在外面甚至有些“凉意太足”,有些市民穿上了外套。

  “凉快了没两天,闷热高温天气又来了!”从本周开始,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温超35℃,与上周六的最高气温相比,温差超过了10℃。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最高气温多数在35℃以上,最低气温也超过20℃,已经属于高温天范畴。

  “当前这一时节,晴天时天空中几乎没有什么遮挡,气温较高,阳光也非常强烈,所以市民在室外的第一感觉就是炙烤和闷热。”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七八月份出现高温天一般是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那个阶段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更长,特点非常明显。6月初出现高温天气也属正常现象,这种天气对当前的小麦成熟和收割有利。

  当前,各学段学生已经复学复课,疫情期间在家里过惯的学生们体育活动偏少,身体素质有所下降,刚刚步入校园更要注意调节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减少户外活动。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高温天气里应尽量避免中午外出,减少在室外的停留时间,家里和办公室要注意通风降温。此外,高温天气里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可适当补充盐分。

  (融媒体特约记者 廖晗)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