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我市2020年中考时间出炉

时间:2020-06-0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6月2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近日,枣庄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调整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枣庄2020年中考考试时间为7月12日~14日,同时暂停部分科目考试。

  据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通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公平公正,枣庄市教育局对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作出相关调整。暂停部分科目考试。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不作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调整文化课科目考试时间。根据《枣庄市初中学校毕业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枣教发〔2020〕7号)要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科目考试时间统一确定为2020年7月12日~14日。

  《通知》要求,各区(市)、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生体育锻炼,组织好各学科教学等相关工作。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报名、志愿填报以及相关工作的具体事宜,以枣庄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另行印发)为准。

  目前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此时正是学生备考冲刺的关键阶段,不少学生在考试压力面前,开始出现焦虑、疲惫的状况。市教体局建议,越到最后的关键时刻,考生越要回归基础、回归课本,不断调节自己的心态,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考。

  滕南中学九年级执行校长刘磊认为,在考前的最后一个月,学生在作业和测试中会出现瓶颈期,越到这个时候,学生越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查缺补漏,有侧重地去补习和巩固知识。另外,建议学生回归考纲和真题,避免隐形失分,减少不必要的丢分。

  刘磊建议,临近考试,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要及时调节心理状态,不要过分紧张。“学生要经常观察自己的情绪变化,进行自我调节。”刘磊说,当学生感觉自己近段时间压力大时,可以和同学或者老师交流、倾诉,吐露心声,缓解内心的压力,或者静下心来眺望远方,尽情地放松自己。此外,学生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正常的睡眠。适度的体育锻炼或者做做家务也是释放压力的好方法。“通过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还可以有效转移学生的注意力,释放头脑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刘磊说。

  “同时,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施压,最好多和他们交流。”刘磊建议家长要懂得聆听,因为这个时候,考生往往更需要情绪的宣泄。另外,家长们要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和进步,父母的鼓励往往能给孩子更多的自信和动力。

  (融媒体特约记者 连英如)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