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宅家“他”时光:正以N种方式打开

时间:2020-02-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按部就班惯了的人们突然改变了生活的轨迹。原本因为工作忙很少能有时间待在家里的人们,终于有机会和家人一起享受充裕的家庭时光。而且很多夫妻可能很久没有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时期里,改变最大感受最多的要数家庭中的男人们了,且看宅家的日子,“他们”正以什么样的方式打开。

  分担家务,变身家庭卫生主力军

  因为工作的繁忙,或者是很多男性对于自己在家庭中的定位,他们常常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务从来不沾手。而这次疫情的出现,却让很多男士们有了新的认知和改变。

  家住阳光国际的杨先生是一名中学教师,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很少有时间和精力顾及家务。平日是夜归早出,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学校和学生身上。“因为冠状病毒疫情,我们迎来了史上最长春节假期。而且这个春节假期基本只能宅家里,不能外出。如果出门一次回来后,必将全面消杀,我们家现在经常做的就是大扫除,而且大部分重头活我全包了,更卫生更放心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我乐在其中。”杨先生表示,居家的这段时间,通过干家务他更理解了妻子,夫妻感情也更加融洽。

  锻炼厨艺,各式菜肴花样百出

  一日三餐是宅家时光里最耗时和重要的事情。纵观每个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每日晒美食的人们乐此不疲。

  在薛城工作的郭先生也加入了晒美食的大军。“平时因为工作单位较远,很少能有时间精心制作食物,现在因为疫情,单位倡导在家办公,工作之余,能腾出很多时间来研究美食,提升厨艺,特别是当老婆孩子吃完自己做的食物给予赞美时,心里特别满足。”郭先生边说还边推送了他做的美食的图片,有蔬菜丸子、馅儿饼、红烧鸡翅、各种馅儿的水饺等等,真是各式菜肴花样百出。

  一个男人如果愿意为女人“洗手做羹汤”,一般这样的家庭夫妻关系都是比较和谐的。不会做的开始学着做,反正在家宅着,就当学一项新技能。住在滨江的刘先生刚新婚不久,平日里小夫妻俩都是到父母家里去蹭饭,现在遇上疫情不能随便出门,小两口就自己学起了做饭。“做饭有火有油,我做得比较多,她负责吃,每次做完她说好吃我就很开心。”谈到做饭,小刘腼腆谦逊地说,“现在网络上什么都有,宅家学美食,我越来越发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角色归位,体味难得亲子时光

  说起家庭教育,很多家庭中女主人会埋怨:“我们家就是丧偶式教育”“孩子的事他爸从来没时间问”……

  在疫情宅家期间,记者从朋友圈发现,很多家庭的晒图中还多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爸爸陪着孩子玩游戏的画面;爸爸陪着孩子读书学习的视频;爸爸陪着孩子做运动锻炼身体的图片,等等。

  家住和家园的魏先生自己做生意,平时因为生意忙,很少问孩子的事,疫情期间商业大部分都已停业,难得居家的时光里,魏先生终于可以尽情的享受亲子之乐了。除了关注家里老大的学习,还设计了各种亲子游戏陪二宝玩,增进了亲子关系,老婆也一脸的笑容。用魏先生的话说,“虽然现在生意不能做,但却因祸得福,收获了比做生意更重要的东西。”

  病毒虽无情,却提供了一段难得的修复夫妻关系、弥补亲子关系的时间和机会,愿每个家庭都能把握住这段难得的亲密时光,让生活更加温馨和美。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