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本月起,乘客购买火车票须提供手机号码

时间:2020-02-05 来源:

  近日,记者从滕州火车站获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 

  2月2日,记者使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发现,选择完乘车日期、到发站等信息后,在添加乘车人时,显示的“常用联系人”中,许多曾使用该账户进行购票的联系人下方显示“联系方式待完善”。记者尝试选择此类联系人作为乘车人,系统自动弹出“温馨提示”: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在购票时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在“温馨提示”下方,只能选择“取消”或者“去完善”。选择“去完善”后,该联系人右侧出现可编辑的标识,点击此类联系人信息,联系方式显示要准确填写手机号码或者电子邮箱,填写完成后再次刷新方可进行购票。

  据了解,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铁路部门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