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家政服务成节前抢手“年货”

时间:2020-01-16 来源:

  农历腊月廿三快要到了,按照咱们当地的风俗,家家户户都要进行大扫除,以迎接新春的到来。可是,许多“上班族”时间紧张,年前抽不出充足的时间进行全面清扫,这一因素带火了家政服务。1月15日,记者走访一些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年前他们接到的订单非常多,家政服务成了节前的抢手“年货”。

  “年前比较忙,根本抽不出来时间打扫家里的卫生。我们请了家政,能腾出不少时间忙其它事。现在的楼房越住越高,窗户玻璃一年到头基本上很少擦,把这项活交给家政服务人员,不仅省了很多麻烦,而且保洁效果也有保障。”家住尚河御园小区的何女士说。

  在荆河东路附近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前台工作人员正忙着记录客户的预约订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花钱请家政已经成了平常事。越到年底,家政市场的需求越旺盛。进入腊月,家政公司接到顾客的预约电话非常多,有些公司人手有限,排到年底的订单只好向顾客婉拒。

  当前正是家政服务人员最繁忙的时段,因为订单量的大幅增加,不少家政公司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但是保洁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上涨。解放路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董经理说:“我们家政收费多数是按平方计算,有时候也按小时算。如果按平方的话,一般是4元/平方米,这个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采访中,很多市民关心的是,家政人员服务项目包括哪些?据了解,对于基础保洁项目,各家政公司基本相同,囊括了所有房间的表面清理,如房间内窗、纱窗、地面、开关等,卫生间的墙面、地面、顶面擦洗以及厨房的表面清理等。但是,根据家庭装修的不同,家政公司对一些他们认定的易碎物品,是不做清理的。除了基础保洁,家政公司还有付费清洁项目,如对皮沙发、油烟机、空调、地板等设施进行清洁时,需要另行收费。

  此外,随着“互联网+”的风潮刮向家政领域,很多家政公司将业务发展到了网上,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及时了解家政市场动态,在手机上也能轻松完成家政预约。此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选择家政公司时,不要任由家政人员漫天要价,如果出现收费不合理的问题,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最好与家政服务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按照先前讲好的价格收费,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

  新闻链接 每年从农历腊月廿三起到除夕止,中国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迎春日”,也叫“扫尘日”。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据《吕氏春秋》记载,中国在尧舜时代就有春节扫尘的风俗。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清扫庭院。按民间的说法: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迎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