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集中供暖用户不得私放暖气水

时间:2019-11-27 来源:滕州日报

  我市城区集中供暖已经十余天了,目前多数用户家中的供暖效果不错,达到了相关供暖标准。11月25日,记者从新源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工作人员检查发现,部分用户随意乱放暖气片中的水,导致供暖效果受到了一定影响,这既影响了自家和邻居的供暖效果,也导致供热主管网水力出现不平衡问题。

  最近几天,部分热用户打电话反映,供暖以来,自己家的暖气片始终热不起来。随后,新源热力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发现用户家里私自安装了放水阀,使用暖气管道里的热水冲厕所、涮拖把等,导致暖气无法热起来。

  对此,工作人员向用户解释了私自安装放水阀带来的不良后果,此举不但影响供暖效果,而且是明文规定不允许的行为。“根据《滕州集中供热管理实施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用户有下列情形,导致其室内温度低于本办法规定温度的,供热企业不承担责任:未按规定交纳热费;擅自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或换热装置;擅自改动供热管道、安装管道泵、增设散热器或者改变用热性质和方式;擅自排放供热系统的热水;拒绝供热企业正常检修;其他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的行为。以上行为给其他用户和供热企业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在我市一些供暖小区里,居民私放暖气热水洗刷的现象非常普遍。据新源热力副总经理刘希豹介绍,暖气片中的热水都是循环利用的,里面添加了很多防腐化学物质,不能作为生活用水使用。此外,私放暖气水会破坏整个供热管网水循环的运行状况。热水失水量大,就得大量补冷水,这样就会造成恶性循环,供暖温度也很难达标。部分用户在暖气片上私加阀门,以达不到标准温度为由,私自乱放暖气管道里的水,还有一些市民将暖气热水引入厨房或卫生间,用于洗菜、洗澡等,这些做法不仅会严重影响供暖效果,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

  “一般来说,每天早晨6点到9点,下午5点到晚上9点,都是补水高峰期,市民放水严重的时段,补水泵有时候都补不过来。下一步,新源热力工作人员将不定期入户检查这一问题,发现问题将进行相应处置。”刘经理说。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