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使用空气加湿器不可随意“加料”

时间:2019-11-26 来源:滕州日报

  供暖季来临,空气加湿器被许多市民拿来增加空气湿度。为了杀毒抑菌,有些市民往加湿器中添加醋、消毒剂等物品。11月25日,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醒市民,加湿器中不要随便添加物品,否则会加重呼吸道负担,严重时可诱发呼吸道疾病。加湿器尽量使用纯净水、白开水,不要使用自来水。

  前几天,家住荆河小区的张女士去医院就诊,称自己患上了类似感冒的疾病,除了胸闷恶心,偶尔还会咳嗽。张女士说,她家供暖后,家里气温不低,为了保持湿度,加湿器一直开着,并且里面添加了一些陈醋,用来消毒杀菌。医务人员听了张女士的描述,认为出现身体不适是由加湿器添醋导致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从集中供暖开启后,不少市民便将家中的加湿器搬出来使用。尤其是一些有孩子的家庭,利用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滋润呼吸道和肺部。有些市民表示,在朋友圈看到,加湿器内加入醋、消毒剂等可以杀灭空气中的病菌,还有一些市民往加湿器中加入风精油,认为可以改善室内气味。在用水方面,多数市民在加湿器内加入自来水,很少用纯净水,认为使用纯净水太浪费。

  据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高志介绍,供暖季有些市民因为加湿器乱加物品而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尤其是添加一些不当的物品,很可能会加重呼吸道负担。有些添加的物品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会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使用空气加湿器最好不要添加刺激呼吸道黏膜的物品,尽量使用纯净水或者白开水,不要使用含有杂质的其他水源。另外,要定期清洗加湿器,因为时间长了其内壁、过滤网比较脏,容易成为病菌滋生地。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