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学院路与大同路交叉口实施交通升级改造

时间:2019-11-26 来源:滕州日报

  学院路与大同路交叉口位于我市城区西北区域,是由西向东进城的重要路口之一,也是附近市民出行的必经节点,路口交通流量较大。为缓解道路拥堵压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这一路口的交通信号配时进行了系统优化,实现了时间资源利用最大化。另外,针对机动车通行空间不足、非机动车过街不顺畅、车道功能设置与实际交通流量不匹配等问题,对路口实施空间资源优化。

  交警大队对该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了精细化配时,全天划分为8个时段,根据不同时段的车流量变化合理设置放行时间,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此外,优化该路口放行模式。为提高学院路绿波稳定性,东西方向车辆通行方式由“先左转后直行”改为“先直行后左转”。优化后学院路与大同路路口车辆平均排队长度由15辆降为11辆,优化率为26.7%。

  交警大队对学院路与大同路交叉口进行空间优化,针对路口机动车通行空间不足、车道利用率不高等问题进行系统升级改造,最终实现路口时空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针对现状路口机动车通行空间不足的问题,交警大队对东西向道路进行拓宽设计,将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移除,以此来拓宽交叉口空间,提高通行能力。该交叉口南口、北口设计右转车辆借道非机动车道右转通行,以提高右转车辆的通行效率,配套施划地面标线,设置指示标志牌。为保障东西主干路通行效率,规范车辆通行秩序,引导北口、南口右转车辆进入辅道通行,对合流点进行了远引,减少车辆合流造成的交通延误。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