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今后大件垃圾处置将有好去处

时间:2019-10-22 来源:

  废弃的沙发、床垫、桌椅……旧货市场不收,废品站不要,不知该往哪儿扔。如今,这些废旧物品将有专属去处。10月20日,记者从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大件垃圾不好处置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城区大件垃圾产生量逐年增加。旧沙发、旧床垫、旧桌椅等大件垃圾,由于体积大、重量大,且回收利用价值普遍较低,废品回收企业均不愿意收购,导致大件垃圾随意丢弃、乱堆乱放现象严重,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又不利于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实施,群众意见较为强烈。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大件垃圾的收运和处置问题,既能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和形象,同时也能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建设。

  据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占地约200平方米,主要采用机械破碎、人工拆解等方式处置大件垃圾。该中心处置设备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性能特点,适用于废旧家具、沙发、床垫以及树枝、树杈、树干等大件垃圾的混合破碎处理,让废旧家具和园林绿化垃圾有了“变废为宝”的好去处。

  据悉,该生产线最快8秒钟就能处理完成一件钢丝床垫,10~20秒可处理完成一件废旧沙发,每小时粉碎处理量约为5~8吨。破碎处理全程采用机械化流水线作业,大件垃圾进入生产车间后,由垃圾收集车直接卸入进料斗进行破碎,破碎完成后由除铁器将可回收利用的金属回收,产生的不可利用垃圾,就近运往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并转运至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的建成启用,标志着我市大件垃圾实现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