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注意!服药后吃柚子 影响药物吸收

时间:2019-10-21 来源:滕州日报

  秋冬时节,汁水充足、香甜可口的柚子可谓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每到此时,关于柚子的各种传言层出不穷。服药期间吃柚子会猝死?这种说法有些夸张,但特定用药情况确实该注意。

  有医学研究发现,西柚(也称葡萄柚)可能对长期服药人群产生危害。因为西柚中的呋喃香豆素、柚皮素、佛手柑素等成分,会影响药物在人体内的代谢过程,从而改变药效。并且,西柚汁在人体内的作用持续时间很长,即使在服药24小时后再喝西柚汁,血液中的一些药物(如他汀类药物)还是会受到影响。而且,西柚汁与不同药物发生的作用还不相同,对于一些药物,西柚汁会减少药物排出,从而增强药效;而对于另一些药物,西柚汁可以干扰药物的转运,降低药效。

  人们常吃的普通柚子,是西柚的近亲,已被证实里面同样含有呋喃香豆素、柚皮素等成分,因此对服药的潜在影响也应该引起重视。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市民平时在服用降血压药、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抗过敏药、镇静催眠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尽量遵循医嘱,最好不吃柚子。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